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东胜区图书馆开展“科普知识知多少”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9 点击:4934次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东胜区图书馆从读者反映强烈的“注重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问题着手,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围绕自然环境、环保等存在现象及问题,于4月20日上午,开展“科普知识知多少”青少年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在活动中,由我馆工作人员与青少年读者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共同讲解了“风筝放高了绳子能不能拉直”、“为什么下雪不冷化雪冷”等一系列科普知识,通过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不仅使在场的观众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调动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热情,更激发了大家对科普图书的阅读兴趣,促使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参加图书馆开展的‘科普知识知多少’活动,不仅让我家孩子增长了很多的课外知识,极大地培养了他们的兴趣,更加增强了孩子们对环境的宣传保护意识,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很乐意参加”现场一位家长说。

    近年来,东胜区图书馆通过开展“小鬼当家”争做小小图书管理员、“青春风采我最闪亮”知识竞赛等活动,致力于将图书馆打造成青少年校外开阔视野、学习知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平台,为我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东胜区图书馆 王维宏 连鲜红


上一篇:东胜区图书馆举办“多读书 巧动手 秀童趣”创意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东胜区图书馆引进少儿多媒体图书馆网络自主学习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