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东胜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3872次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落实图书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在馆读者、工作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618日下午,东胜区图书馆特邀请内蒙古消防协会张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防火演练活动。

图书馆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张教官结合大量近年来发生的实际案例,从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以及当火灾发生时如何以正确方式逃离现场做了生动的演讲及示范,从燃气、家用电器等各类型火灾诱因出发,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对各类型的灭火器进行介绍后,张教官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在图书馆南门空地进行了防火演练,为营造更加逼真的氛围,现场点燃火源,模拟火灾现场,图书馆职工按照我馆《消防应急预案》安排结合培训知识进行了灭火演练。

东胜区图书馆作为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始终认真贯彻“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此次培训,全体馆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丰富了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牢固树立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第一位的原则。

上一篇:东胜区图书馆通过市级科普示范基地复评
下一篇:乐享书香 阅读推广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