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净化网络空间 倡导文明上网” 绿色上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664次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日益成为大家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然而,网络色情和暴力有害信息也严重危害着青少年身心健康,如何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在良好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已成为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为此,东胜区图书馆向所有读者发出倡议:

一、积极通过网络传播文明风尚,学习有用知识,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上舆论氛围;

二、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

三、不沉迷网络游戏。网络游戏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但又容易使我们沉迷其中难以自拔。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游戏永远只是业余生活的点缀,不可以沉迷在其中。

四、不浏览色情网站。我们要主动抵御色情网的侵袭,自觉做到不碰、不沾、不看、不传。

五、努力做到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树立正确的上网观。严格遵从网络规则,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优势,吸取知识,增长本领,丰富阅历。确保个人的身心健康。

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携手共撑网络蓝天,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打卡网红新地标』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这个国庆我在东胜图书馆...
下一篇:线上资源推荐 | 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开通试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