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2078次

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812日,我支部21名党员走进巴音门克街道办事处万盛社区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党员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捡拾了路面上、花圃里的烟头、废纸、枯叶等垃圾,党员同志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清扫,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对分馆进行业务指导。万盛社区图书馆属东胜区图书馆二级分馆,有法律、历史等各类书籍800余册图书。党员对各类书籍进行了整理,同时现场向万盛社区图书管理员就图书分类、上架排序及借阅流程等业务进行详细指导。

三是慰问困难儿童。党支部了解到社区有2名困难儿童,十分牵挂她们的生活及学习,党员们集资为其各送去一份价值300元的文化大礼包和10册图书。困难儿童郭同学拿着一本书爱不释手的说道:“这是我盼望很久的书,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的礼物,我觉得好开心。”此次慰问活动,使困境儿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及温暖,增强了孩子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倾心为民办实事”。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延伸服务进社区的举措,解决了居民的操心事,也为居民了提供形式多样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日后,我支部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遗余力的积极推动社会各阶层的文化阵地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满足居民文化需求。

上一篇:线上资源推荐 | 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开通试用啦
下一篇: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