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最美的遇见~杨红樱•鄂尔多斯读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点击:1535次

731日下午,“遇见杨红樱-读者见面会”在东胜图书馆正式拉开了序幕。通过见面会增加孩子读书的热情,对书籍的爱护!

文学创作与经历密不可分

“很多人问我,你已经这么有名了,为什么不写都市题材呢?为什么?因为我作品中最熟悉的地方和人,是学校和儿童,而这,正是我最熟悉的。”杨红樱曾坦言,其实一个作家的创作,无不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淘气包马小跳》,主人公的原型就是自己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

一个作品与它的生命力

杨红樱回顾,从提笔写第一本马小跳的儿童文学至今,已过21年。杨红樱感到满足,她说,马小跳是慢慢被证明的作品,“我们说一个作品好不好,用什么来衡量,不是一个专家的评价,而是用时间证明的”。

最后,到了互动环节,老师亲切和孩子们交流合影,还给大家送上了最新出版的书籍,并且在每本书的扉页亲自签名,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展现着藏不住的喜悦和激动。

上一篇: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篇:“遇见芬芳 阅爱同行”亲子阅读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