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 “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和急救 知识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724次

 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图书馆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图书文献资料以及读者生命财产安全,629日下午,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图书馆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特邀请东胜区亿安消防科教中心杜教官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培训、演练,目的是为了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人人关心和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室全体干部、东胜区图书馆全体馆员和明喆物业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安全工作历来是图书馆工作的重中之重,图书馆也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图书馆结合自身实际,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是通过举办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讲座,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提升安全技能,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根据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加强寒暑假、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做好节前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落实情况的检查工作。 

图书馆为一级重点防火单位,且属于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通过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制度,强化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而确保读者享有一个更加安全、温馨、美好的阅读环境。

上一篇:东胜区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篇: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东胜区图书馆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