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网站公告
东胜区图书馆馆长在第十二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作专题分享
发布时间:2019-08-28 点击:3514次

     中国图书馆学会于8月23日至26日在东胜区举办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培训——第十二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习班,培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座谈研讨、学员论坛、学员讲堂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系列培训。

     在专家授课环节,专家们分别做了《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政策法规解读》《县级图书馆管理创新与实践》《县级图书馆服务效能提升》等专题报告,将理论知识与典型案列相结合,深入浅出为学员们传授了前沿知识和实际经验。在学员讲堂环节,来自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浙江省乐清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的图书馆代表分别做了分享报告,东胜区图书馆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县级图书馆优秀代表,馆长作了题为《普惠 创新 科技 引领——东胜区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之路》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三地五级”总分馆服务网络、“图书馆+”多联盟合作模式、数字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及全民阅读系列品牌活动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区图书馆近年来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学员们对我馆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超前思路和举措表示赞赏和肯定。

     未来,区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塑造阅读活动品牌体系,提升全民阅读影响力;加强共享式阅读推广,提高全民阅读辐射力;丰富新阅读方式,激发全民阅读创新发展力;吸纳各方积极力量,增强全民阅读行动力”的工作方向,通过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推崇创意、尊重知识、文明知礼的价值追求,将全民阅读活动打造成为深受市民群众喜爱的公共文化品牌、建设书香城市的有效载体、培育城市创意能力的基础机制。同时,也将继续全力打造“五个中心”和“一个平台”,即市民学习资源中心、社会教育中心、信息传输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文化休闲中心和知识创新服务平台,将图书馆打造成一个集读者学习研究、信息发现、知识创新、智慧碰撞与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文化中心,形成读者与读者、读者与图书馆、读者与信息之间的良性与有序互动。

上一篇: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培训——第十二期全国县级图书馆长研...
下一篇:区委常委、副区长何万智到图书馆 调研2019中国图书馆年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