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读者服务 > 新书推荐
《那年夏天》
发布时间:2014-12-09 点击:7439次

   《那年夏天》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末的夏天,兵荒马乱。13岁的高洁离开天河煤矿的家,跟着舅舅坐马车去南坑青草冲的外婆家过暑假。离青草冲很近的天河镇有国军的前线司令部,而翻过高埠岭就是红军活动的苏区。

    在外婆家,高洁认识了新朋友林中雪,他们对彼此的好感与日俱增。

    贺叔叔从苏区来青草冲取枪,并叮嘱高洁和林中雪一定要保守秘密。高洁帮助林中雪完成了任务,贺叔叔等人对高洁开始刮目相看了。

    村里忽然来了两个陌生人,他们是前往苏区的革命党。在艰险的斗争过程中,林中雪和高洁渐渐长大了。

    林中雪成了孤儿,他去当了红军。高洁和林中雪依依惜别,她对革命充满了向往。

上一篇:《女巫烟囱上的柴堆》
下一篇:《汉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