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英文版 | 蒙文版
开馆时间:铁西总馆、铁东分馆:周一至周日8:30-12:00,14:30-19:00;
自助图书馆:8:30-23:00

图书馆首页 > 数字资源 > 影视
蒙古族少儿动漫资源库
发布时间:2014-11-26 点击:37406次

一.资源库介绍
     《蒙古族少儿动漫资源库》内容均为原创的蒙古族特色动漫作品,总共分为七个大类:语言故事、民俗常识、品德健康、儿歌诗歌、互动游戏、数学图形和美术手工。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以兴趣为出发点,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培养孩子。将民俗故事常识等孩子应该了解掌握的知识,通过动漫这种载体呈现出来,更直观,更有趣味性,更有互动性,提高孩子主观能动性,让孩子乐于看、乐于学。
     目前,动画视频共计284部,民间寓言文学电子漫画60册,互动游戏25个。蒙古族民俗动漫人物、场景、道具、故事题材素材1500多种。

二.资源库特色

1.民俗特色
     蒙古族少儿动漫资源库的动漫系列片均带有浓郁的蒙古族民俗特色,片中所有角色不论从服饰、动作、生活习俗都带有蒙古族特色。
2.语言特色
     蒙古族少儿动漫资源库的动漫系列片专门聘请内蒙古电视台蒙文频道译制中心资深配音为资源库配音,语种均为自治区标准的蒙古语,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蒙古语少儿教育动漫平台。
3.教育意义和表现特色
     整个资源平台的思想品德教育、安全常识、美术手工、诗歌、民俗等内容都具有丰富的民族教育意义。积极促进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三. 登录方法

    试用网址: http://tsg.anda9.net            用户名:dsqtsg 密码:dsadmin


[进入蒙古族少儿动漫资源库]

上一篇:乐儿多媒体数字平台
下一篇:百科视频多媒体资源库